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团队平台 研究机构 正文

道路交通安全研究所简介

作者:时间:2022年10月26日 09:03点击数:


山东警察学院道路交通安全研究所成立于2014年6月,由山东警察学院交通管理工程系主办,是一个集教学、科研、培训、咨询为一体的交通科学与交通管理工程教育研究机构。其理念是“科研服务于社会、交通服务于大众”,致力于为全省交通管理部门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服务。研究所以道路交通管理、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交通交通事故实时监测、智能预警以及城市交通智能化建设、交通规划、交通评价、交通隐患排查、智能信号优化、交通组织技术、交通设计以及交通标准化等为主要研究方向,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提供交通事故预防、处理方面的业务咨询和技术支持。

道路交通安全研究所现有成员17名,教授两名,副教授4名,博士1名。具有深厚的交通科学和交通管理工程专业基础知识,具备承担基础研究和解决交通实际问题的能力。研究所聘请国内外交通领域知名专家担任顾问和技术督导,并长期保持与国内外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以及实际交通管理部门的合作。

具体业务类型:

(一)促进交通管理工程科学与学科的发展;

(二)申请各类纵向课题和研究项目;

(三)申请各类横向课题与研究项目;

(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领域学术研究活动

(五)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六)承担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领域的培训业务;

(七)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实时监测、智能预警系统研究;

(八)交通组织、交通渠化与交通秩序管理研究;

(九)交通控制和交通诱导方案咨询;

(十)城市智能交通规划、建设、评价相关研究。

研究所具有深厚理论研究基础,同时又具有处理实际交通问题的能力,期望为全省乃至全国道路交通管理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