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团队平台 研究机构 正文

法庭科学研究中心简介

作者:时间:2022年10月26日 09:03点击数:

山东警察学院法庭科学研究中心隶属于刑事科学技术系,该研究中心是开放、沟通、灵活的组织,是推动刑事科学技术理论研究的综合性学术研究机构。中心人员组成以刑事科学技术系教师为主,联合我院侦查系、法律部等专业教师以及山东省公安厅物证鉴定研究中心和济南市公安局物证鉴定处的一线专家组成,研究人员有较强的理论研究能力、较高的教学水平和丰富的实战经验,其中具有教授/正高级职称17人,副教授/副高级职称15人,博士8人。

法庭科学研究中心主要职能有:(1)支撑我院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和刑事科学技术学科建设;(2)促进刑事科学技术专业更好地服务公安实战和公安教学科研实践;(3)促进刑事科学技术系各学科专业发展,进而推动我省刑事技术工作发展。

法庭科学研究中心发展目标包括全面开展现场勘查、痕迹检验、文件检验、毒物毒品、微量物证、电子物证、法医、DNA、声纹、刑事影像等技术以及学科交叉研究等多个领域的研究;全面提升公安专业人才实战能力,充分发挥刑事技术引领实战、支撑司法、服务社会的作用,推动山东刑事技术工作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