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团队平台 研究机构 正文

警用技术与装备创新研究中心

作者:时间:2022年10月26日 09:08点击数:


警用技术与装备创新研究中心坚持以学术研究为导向,以人才培养为宗旨,以公安实战需求为主攻研究方向。依托学院获批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以侦查系、刑事科学技术系十余位教师为核心成员,联合了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上海刑事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计算科学研究所等高等学校和研究机构,济南市公安局、青岛市公安局、烟台市公安局、临沂市公安局、齐都公安局等公安机关,以及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欧巡安防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浩拓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的研究力量,针对警用技术与装备的理论研究、技术研发等方面,全面推进警用技术与装备的软件、硬件、行业标准、智力咨询等领域的广泛深入研究。

中心与安徽浩拓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静脉生物识别设备,建设支持大数据量静脉识别比对的系统平台,实现真实身份识别。中心调研实战部门的证据采集与固定、各项技术更新与融合、虚拟账号身份挖掘等需求,与国家互联网应急管理中心合作引入全流量数据,设计反电诈预警平台——“光速”系统。中心研发“新型搜排爆处置一体化系统”,对搜排爆的各环节提供了所需的高灵敏度痕量爆炸物探测仪、高清超薄便携式 X 射线检查仪、防爆干扰压制系统、柔性防爆装备、爆炸物无人化处置平台等产品,该产品已经过权威机构检测并组织了专家鉴定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