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团队平台 研究机构 正文

警察心理研究所简介

作者:时间:2022年10月26日 09:08点击数:

 

山东警察学院警察心理研究所成立于2012年10 月,由学院专业基础教研部主办,是集教学、科研、培训、咨询、治疗与干预为一体的心理学教育研究和服务机构。其功能是“教学科研、决策咨询、心理服务”。其主要任务是:为干训学员和本、专科学生授课,针对警察心理健康方面的理论问题进行科学研究;为山东警察学院和各级公安机关的领导进行科学决策、制定政策提出参考建议;为基层民警提供心理咨询、治疗、干预等服务;创办“齐鲁警心”微信公众号。

警察心理研究所现有学院内成员 17名。其中,12名教师取得国家二级或三级心理咨询师执照,1名当选第十三届齐鲁和谐使者、山东省卫健委社会心理服务专家组成员、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注册督导师,2名受聘公安部民警心理健康服务专家,5名受聘山东省公安厅心理教官;5名教师有写作、朗诵、摄影特长,协助开展心理科普教育宣传。研究所还选聘了10名优秀的山东省公安厅心理教官担任兼职研究员。

同时,研究所为在校学生开设《警务心理学》《公安大学生心理健康》等课程,为干训学员开设各种专题讲座和团队训练。在教学科研的同时,撰写了20余万字的调研报告,数次开展心理健康下基层活动。“齐鲁警心”微信公众号已有740余期,发文2千余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