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正文

关于转发《关于做好山东社会科学年鉴2020编纂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年03月11日 16:05点击数:

有关单位:

《山东社会科学年鉴2020》编纂工作已经启动,根据《关于做好〈山东社会科学年鉴2020〉编纂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学院将承担部分编纂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院承担的编纂任务

1、教学、科研机构简介

介绍2019年新成立的社科教学、研究机构情况,教学、研究机构包括承担社会科学教学或科研活动的系部、研究所、中心。简介字数应控制在600字以内,内容包括基本情况、2019年度社科研究活动及取得的主要成绩、其他附属材料,具体内容可参见范文。

2、社科活动简况

各部门主办、承办的有较大社会影响的学术活动,如理论研讨会、座谈会、论坛、讲座、重大调研活动、讲坛、报告会、对外学术交流活动、省部级以上领导视察等活动。字数应控制在500字以内,具体内容可参见范文。

3、学术报刊简介

学院学报的基本情况(主管、主办单位、社长、主编、主要栏目)、2019年年度情况(包括栏目增减、发表文章总篇数、总字数、文章被转载、收录、引用等情况)、其他附属资料,字数控制在600字以内,具体内容可参见范文。

4、人物简介

介绍2019年度入选省级以上人才工程、所著成果获省部级奖励(二等奖以上)、在人文社科类顶级期刊发表成果或出版重要著作、登上国际学术讲坛的社科人才情况。字数控制在400字以内,具体内容可参见范文。

5、大事记

介绍2019年度社科界大事要闻。包括学术团体换届;高校、科研机构院系新建、调整;成果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库;有重大社会影响的科研活动或成果发布;省以上领导参加社会科学学术活动或视察社会科学工作;其他具有检索意义或存查价值的重要信息。只提供材料梗概和追踪线索,不展开叙述。每条字数控制在150字以内,具体内容可参见范文。

二、任务分解

1、从事社会科学教学或科研活动的系部、研究所、中心

负责本部门机构简介、社科活动简况、所属人物简介、大事记等编纂任务。

2、学报编辑部

负责学院学报简介编纂任务。

3、科研处

负责整理项目和成果信息,汇总各单位的材料,形成学院的年鉴草案。

三、工作要求

1、《山东社会科学年鉴2020》是由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编撰的公开出版的年度资料性学术工具书,社会影响比较大。其编撰工作事关学院、有关单位和个人的社会影响和荣誉,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编撰工作。

2、材料请于4月20日前将电子版提交科研处邮箱kyc@sdpc.edu.cn。

3、不需要提供纸质材料。

 

 

科研处        

2020年3月11日     

友情链接